广东
深圳“获得电力”连续两年领跑全国
来源: 南方电网 时间: 2021-11-12 11:17

  近年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助力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完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深圳“获得电力”连续两年领跑全国。

  据了解,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市场及客户服务部党总支组织在全局成立了26个党员攻坚及服务队,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工业园区,密切联系政府,广泛听取客户意见和建议,收集用电用能需求,不断进行内部流程再造,目前深圳低压、高压客户平均办电用时分别在2日、6日内,大幅优于国家标准,深圳电力工程可以在5天内完成并联审批,对符合条件的外线工程,采取告知承诺制,实现“零审批、速实施”。

  同时,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市场及客户服务部党总支十分重视降低客户用电成本,帮助企业轻装上阵。2010年以来,持续延伸高、低压报装工程的电网投资界面,为客户节省接电成本超60亿元。去年南方电网供电局全年节省客户用电成本36.34亿元,惠及企业逾34万户。 

  统计显示,深圳每平方公里的供电负荷已达1万千瓦左右,供电负荷密度在内地大中城市中居首。

  基于电力对企业生产运营的重要意义,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加快打造世界一流城市电网,创建“零停电”“零感知”工作体系和技术保障体系,建成全国最大城市电网电能质量监测系统,以高质量电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去年深圳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低压)仅24.6分钟/户,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今年一季度仅3.3分钟/户,在全国主要城市中最短。

  聚焦现代产业转型和居民消费升级需要,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市场及客户服务部党总支牵头成立高端客户经理团队,联合其他企业打造开放、共享能源生态,主动开发契合不同客户需求的71项“基础+增值”用电用能服务产品,使传统单一服务向专业化、多元化转变,更精准、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市场及客户服务部党总支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工信局在全国首创转供电电价监测预警系统,实时动态监测、查询和监督转供电加价情况,实现“风险预警+分级监管+精准打击违法违规”调查显示,该系统去年7月上线以来,发现转供电不合理加价主体178户,相关当事人累计退电费及缴交罚款107万元。

  同时,深圳供电局通过“云大物移智”技术的应用,智慧营业厅的全市覆盖,业务办理效率较传统人工提升80%;办电全过程可视可评、停电过程可视可查、“电子合同+签章”、刷脸用电过户、刷脸缴电费等服务项目率先推出……用户服务体验既便捷,又透明。

(责任编辑: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055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