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创新办税服务举措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 江门市新会区税务局 时间: 2021-11-21 08:40

  近日,江门市新会区税务局上线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将线下实体窗口“搬到”纳税人的手机和电脑上。新会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是实体办税服务厅的网上延伸,通过该平台,纳税人可远程办理税费申报、社保、信息报告、自然人不动产、土地交易等18大类278项涉税费事项。

  据悉,今年以来,新会区税务局推广“全预约”办税制、空白发票网上申领+免费邮寄、网上申请代开专票+免费邮寄、税务Ukey免费领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此外,新会区税务局设立了驿站、“微税厅”,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服务规范和纳税服务模式。

  银洲湾科创园区项目总经理张根强表示,税务部门在展厅设置的‘税无忧’驿站,方便了投资企业对营商环境和税收政策的咨询。

  据介绍,以“税银合作”为基础,以全流程自助办税为核心设立的“微税厅”是新会区税务局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会支行共同搭建的便民惠企税务服务场所,厅内配备了银税互联自助办税终端、自助办税电脑等办税设备,提供网上办税和远程可视化办税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金融服务的同时一站式完成税收业务的办理。

  新会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会区税务局将主动对接新会三大万亩工业园区,根据园区实际需要,量身定做特色服务,让“税无忧”驿站走进更多园区,适时增加特色税企互动模块,开通绿色办税通道,为园区招商引资、园区企业发展提供税动力,为新会工业立区、工业强区贡献税务力量。同时,将“微税厅”扩展至21个服务网点,进一步便利周边市民就近办理税费业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张淼 刘芷滢)

 

(责任编辑: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08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