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这样节水,吃力不讨好!
来源: 广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时间: 2022-02-04 16:33

  为了保护水资源,节水肯定是值得推崇的。但是,有节水的心,却知识不足,容易导致错误节水。这样实际上加剧用水浪费,吃力不讨好。

  下面几个节水误区,大家对照下,别好心干坏事啦!

  1.所有水龙头都用节水龙头?节水水龙头实际都是通过减少单位时间水流量来节水。家中使用的各种水龙头应该各司其职,用途不一,像用于洗衣机、浴缸的水龙头,因所需水量是一定的,限流只会增加用水时间而没有节水功效。

  2.虹吸式比冲落式马桶更节水?在老式马桶中,虹吸式冲水量确实比冲落式大,但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虹吸式和冲落式马桶只是地域性习惯标准不同,都可以节水,并无高下之分。

  3.马桶用水量越少就越节水?实际上,市面上某些马桶的冲洗能力差,一次并不能全部冲干净,还需要再次放水冲洗,就算冲水量再低,也达不到节水的效果。

  4.用了节水产品就一定节水?要达到真正的节水效果,除了与节水产品自身相关,还与安装、使用、维护环节密切相关。如因安装时所用的配件不好或使用不当出现“跑冒滴漏”的情况,节水产品反而成了费水产品,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万芷伊)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29112706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