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科优能董事长汪大明:用数字孪生技术撬动能源电力未来蓝海
2022-03-16 17:06:24 来源: IPO之路大赛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无数像清科优能一样的创业型公司保持着极强的战斗力,创造出令人始料不及的“小奇迹”。

  投资人眼光选赛道,敏锐侦察力找同伴

  清科优能的董事长汪大明说自己很幸运地进入了能源电力这一行业,也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从汪大明先生过往经历来看,他做过刑警、投资人、小企业主……多重身份的叠换,使他拥有非同一般的判断力。他说,从投资人的眼光来看,能源电力是一个新兴的产业,也符合国家的整个大政方针和社会发展的方向,因此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一赛道。

  切入社会痛点,从供给侧转入消费侧

  能源电力行业是一个专业和相对封闭的行业,人才和技术会形成天然垄断。汪大明团队在经过深入思考之后,决定将客户定位在电力系统的用户侧,从用户的角度来考虑能源电力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用团队的专业技术与大数据积累解决用户痛点。

  技术壁垒形成清科优能护城河

  技术是一个行业的门槛,也是一家企业的护城河,决定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技术优势也是清科优能创业的底气。清科的定位是数据服务商,用户不用采购硬件,通过购买服务,即可使用相关产品,并定期享受如线下巡查、运行报告等服务。提及数字化转型,王大明表示,其实数字化只是个手段,从能源电力的角度出发,清科优能搭上数字化转型的快车,能够更好的挖掘数据背后的逻辑以及这个海量数据之间的价值服务客户。

  IPO大赛让小企业融入上市公司生态

  汪大明认为,IPO之路大赛是一个平台,帮助中小企业延伸了触角,接触到更多的相关信息。大赛对准备 IPO 的企业来说,能够帮助企业打通资本市场的链条,让小企业主动融入上市公司的生态,拥有更强大的行业竞争力。他希望IPO大赛越办越好,也希望IPO大赛能整合各团队的资源,促进更多合作与发展,让 IPO 大赛成为有梦想有追求的优秀团队展示自我的舞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47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