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嫌疑人落网!广州荔湾警方侦破多起盗窃电动车案
2023-01-08 22:34:25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1月5日获悉,近日广州荔湾警方以闻令而动、快速反应、大案快破、小案多破的工作要求,掀起年终破案高潮,侦破多起盗窃电动车及电池案件。其中,茶滘派出所5天内先后抓获盗窃电动车及电池嫌疑人5名,核查侦破同类案件数十起。

  2022年12月初,荔湾区公安分局茶滘派出所对辖区盗窃电动车、电池等频发警情开展核查研判,摸排作案特点,最终锁定了多名盗窃嫌疑人。

  去年12月2日,茶滘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精准出击,在辖区一出租屋内抓获盗窃嫌疑人谭某等3名男子。经审讯,嫌疑人谭某等人对盗窃电动车以及电池等行为供认不讳。警方根据相关线索,初步掌握该团伙共在荔湾区作案数十起。目前,谭某等3名嫌疑人已被荔湾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2年12月6日,茶滘派出所辖内一地铁站周边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电池被盗警情。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通过大量数据分析和回访被盗车主,办案民警发现被盗电动车电池均为同一品牌,并发现2名男子有盗窃嫌疑,他们一人负责实施盗窃电动车电池,一人负责看风打暗语,得手后2人迅速骑电动车逃离现场。

  经进一步分析,该2名男子基本采取跨区流窜作案的方式,得手后通过长距离骑行,以为可以逃避民警的跟踪,孰料办案民警对嫌疑人的行踪了如指掌。经过连续15个小时的追查,民警兵分多路辗转市内多区收集证据,并最终于2022年12月7日晚在某公寓内抓获该2名嫌疑人。

  经审讯扩线查实,嫌疑人梁某等2人多次在市内多区以盗窃电动车电池为主作案,2022年12月6日前后共在荔湾区冲口、茶滘等地连续作案10起。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图/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顾嘉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265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