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秋到连南 体验瑶排丰收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3 09/23 17:28:17
来源:清远连南

广东金秋到连南 体验瑶排丰收活动

字体:

  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清远·连南第九届瑶排梯田稻田鱼文化系列活动在连南三江源水上瑶台开幕,为当地居民和游客带来音乐、舞蹈、表演以及具有瑶族传统农耕文化特色的丰收体验。

  活动现场举行了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合作仪式书签订仪式和“双百行动”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连南丝苗米瑶养源启动仪式。

  梅村稻田里,抓稻田鱼活动吸引了500多名游客及各镇的村民参与抓鱼比赛;金黄的稻浪里有50组亲子家庭近150人参与,其中来自各镇的参赛者身着来自八大瑶排的传统服饰,正在进行收割稻谷大赛。抓稻田鱼活动和收割稻谷大赛既能够让游客沉浸式体验连南“八排瑶”流传下来的稻田养鱼这一传统耕作方式,还能重现和体验瑶排梯田耕种手动打谷的传统农事活动。

  9月16日至10月6日期间,在大坪镇分会场的游客可以到大古坳村、中坪村参与瑶山渔趣活动。该会场设有游客下田抓鱼、现场烧烤体验区。9月29日至10月5日期间,三排镇油岭村民间自发组织的非遗项目《瑶族耍歌堂》“油岭歌堂风情秀”民族节庆活动将在油岭村歌堂坪举办。

  活动期间,市民和游客可以到连南利通优嗨欢乐世界设置的瑶山非遗及美食街品尝各地小吃和连南非遗特色美食,购买当地农特产品、文创产品等。

  据了解,“稻田鱼文化活动”从2014年举办至今已经是第九届。此次活动吸引周边群众及游客约7万余人。(张艺馨)

【纠错】 【责任编辑:陈凯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