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红树林深处的灯塔》在深圳上演-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3 11/24 09:02:35
来源:广州日报

音乐剧《红树林深处的灯塔》在深圳上演

字体:

  11月22日,由湛江歌舞团创排的原创音乐剧《红树林深处的灯塔》在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成功演出,广受好评。

  据介绍,该音乐剧旨在用精湛的艺术讲好“湛江故事”,演绎“红树林精神”。日前,该剧完成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大型舞台艺术作品终评工作。

  海风轻拂,灯塔亮起,一段段穿越时空的记忆在红树林深处徐徐展开……原创音乐剧《红树林深处的灯塔》由国家一级导演裘华松担任总导演,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主席高翔作曲,剧本由周军创作,以歌唱、舞蹈、戏剧对白、舞美为重要表现手段,讲述了革命后代雷阿满为了恪守义父陈大义的愿望,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与心爱的姑娘分开,选择扎根海岛数十年,像灯塔一般守护着红树林,为过往船只指明方向。他们展现了守岛人的内心世界和家国情怀,更是感召了年轻人回到家乡,以激昂的热情和梦想,为这片红树林注入新的活力。(全媒体记者 关家玉 通讯员陆艳玲、黄文朗、郎树臣)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