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人事> 正文
2023 12/04 10:01
来源:南方日报
深圳通过系列人事任免:陶永欣任深圳市副市长
2023-12-04 10:01 南方日报
字体:
分享到:

  11月29日上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系列法规和人事任免事项。会议任命陶永欣为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命徐松明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任命朱恩平为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为新获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主持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同时免去黄敏的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免去王幼鹏的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职务,免去徐松明的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职务。

  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对深圳消费领域多发问题和新型消费侵权行为,制定了有针对性的规范性制度和措施,以更好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国际船舶条例》,建立更加开放的国际船舶检验制度,更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会议还表决通过《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深圳市制定法规条例>的决定》,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清,以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南方日报记者 崔璨)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