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获授“中国诗歌之城”-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3 12/04 08:27:51
来源:广州日报

东莞获授“中国诗歌之城”

字体:

  上周六,让诗歌照亮城市——2023中国(东莞)森林诗歌节开幕式暨大型森林诗会在东莞市谢岗镇银瓶山森林公园举行。开幕式上,中国诗歌学会正式授予东莞“中国诗歌之城”牌匾,授予东莞谢岗“中国诗歌创作基地”牌匾。东莞成为全国第10个、广东首个“中国诗歌之城”。

  记者了解到,东莞诗歌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从宋代发轫,自明代以来,名家辈出;是广东“打工诗歌”的重要发祥地,诗人群体庞大,也是“新工业诗”创作与研究的重镇和“生态诗歌”写作的倡导之城、实践之城;旧体诗词得到很好的传承和发展,常平、厚街、清溪三个镇被广东中华诗词学会授予“广东省诗词之乡”;诗歌创作群体庞大、成果丰硕;中国(东莞)森林诗歌节等城市诗歌文化品牌活动方兴未艾,呈现出“市镇联动,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童诗氛围浓厚,诗歌进校园活动蓬勃开展,东莞小诗人沙龙连续三年被评为“广东省十大诗歌事件”。 (全媒体记者葛宇飞)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