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支海内外醒狮队齐聚江门献艺-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3 12/04 08:32:46
来源:广州日报

32支海内外醒狮队齐聚江门献艺

字体:

  12月2日,“少年中国说”2023狮王邀请赛在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京梅村举行。来自海内外32支醒狮队参与角逐,比赛通过龙狮竞技活动推动醒狮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增进世界各地醒狮团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本次赛事分为传统桩和高桩类别,其中传统桩阵是今年新增设的比赛项目。在当天进行的传统桩醒狮比赛中,醒狮队员披挂上阵将狮子活泼、勇敢、俏皮等形象演绎得惟妙惟肖。江门素有“武术之乡”的美誉,各武术流派的海外弟子达千万之众,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了解,“少年中国说”粤港澳台暨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品牌活动始于2018年,是江门市着力打造的有国际影响力的侨务品牌和文化品牌。作为“少年中国说”系列活动之一,2023狮王邀请赛是一场国际文化交流盛会,进一步团结海内外华侨华人,擦亮中国侨都“武术之乡”文化品牌,以文旅高质量发展助力“百千万工程”。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