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东楚汕头马拉松开跑 跑者共聚感受汕头城市风情-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3 12/25 09:59:31
来源:金羊网 

2023东楚汕头马拉松开跑 跑者共聚感受汕头城市风情

字体:

12月24日7时30分,2023东楚汕头马拉松(以下简称“汕马”)正式鸣枪开跑!来自海内外25个国家和地区近25000名跑者共聚汕头,在风光旖旎的赛道上挥洒汗水,感受汕头城市风情,享受体育盛宴带来的乐趣。

记者了解到,本次汕马为国家A1类赛事,参照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和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标准执行。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5000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欢乐跑和亲子跑达14000人,赛事自启动报名以来,受到来自全国长跑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比赛当天,寒冷的气温难抵跑者的热情,选手们穿越海滨路、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小公园骑楼建筑群、石炮台公园、东海岸新城等城市地标,领略汕头这座美丽滨海城市的大美风貌。

据悉,汕头向来是热爱体育的城市,自2015年举办首届马拉松以来,始终围绕着“家园情怀、文化自信、专业精彩”来打造。本届汕马以“潮韵侨乡 激情汕马”为主题,将“千年潮韵、百载商埠、侨乡美食”作为办赛亮点。围绕“商埠、发展、特区、海洋”四大不同时代历程区域规划,浓缩了城市的辉煌沉淀及美好未来。

比赛沿途还设置了30个“赛道加油站”,安排“沉浸式”文艺演出,英歌舞、大锣鼓、醒狮、民乐演奏等非遗文化表演将依次登场,更有充满当地特色的“工夫茶补给”,串联城市人文与自然景观。赛事将体育赛事与非遗文化跨界相融,打造出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马拉松”,力求凸显特区优势和侨乡优势。

赛事完赛奖牌以汕头市花“金凤花”为奖牌轮廓,花瓣中融入了海浪的波纹,“汕头”二字选用的是网红打卡地“汕头旅社”旧址的标志性字样,彰显汕头这座全国著名侨乡深厚的文化底蕴。(记者曾柯权、通讯员汕宣)

【纠错】 【责任编辑:魏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