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共育数字技能人才-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3/16 08:19:19
来源:粤桂高质量职教就业联盟

助力乡村振兴 共育数字技能人才

字体:

近年来,粤桂两地开展突出“技能”抓劳务协作,创新成立“粤桂高质量职教就业联盟”,提高培训就业针对性,增强产教融合结合性,提升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和就业质量。

据悉,目前粤桂高质量职教就业联盟成员单位已增至95个,26所联盟学校与广东227家企业结对,投入校企合作资金9640万元,筹集资金超过2000万元开展“定制式”培训班,已帮助13651人实现技能提升和高质量就业。

据介绍,2021年3月以来,深圳市南山区与桂林市龙胜县、资源县开启东西部协作,两地在产业协作、人才支援、保障资金支持等方面合作,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为进一步深化粤桂合作交流,深圳十方融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桂林市龙胜县、资源县签订对口数字技能人才培育乡村振兴合作意向书,通过数字技能人才培育的长效帮扶方式,探索企业多维赋能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廖铭彤)

【纠错】 【责任编辑:关锦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