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助力“绿美示范点”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广东 > 正文
2024 03/18 18:12:29
来源: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助力“绿美示范点”建设

字体:

近年来,广东在全省加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深化校地合作,师生发挥专业特长,共同把论文写在南粤大地上,助力河源市九里湖等多个“绿美示范点”建设。

据介绍,在河源市万绿湖九里湖建设“绿美示范点”中,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风景园林学院师生团队经过前期实地勘查选点、系列调查评估,制定出以“高质量的水源涵养林、高品质的天然氧吧、更纯净的中国好水”为总目标的设计方案,充分挖掘自然资源禀赋、文化特点、生态内涵,凝练特色亮点,如今九里湖绿美示范点建设初见成效,已经成为市民休闲旅游的打卡“网红点”。随后,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师生团队完成了韶关天井山林场、茂名信宜市、珠海高新区、汕尾陆河县等地绿美示范点的设计。

乡村绿化技术培训。

此外,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与新丰江林管局深化校地合作,开展乡村绿化技术培训、九里湖绿美示范点技术指导和校地合作座谈会。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宋新辉表示,学校将发挥学校师资、专业和人才优势,做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技术服务工作,支持乡村建设发展,希望加强校地合作,厚植绿水青山情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陈玥)

【纠错】 【责任编辑:关锦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