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E线红主播” 佛山传播红色正能量
2021-10-01 11:38: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今年5月以来,广东省佛山市围绕“百年辉煌 E网同心”主题,启动首届红色主播培育及红色文化采风行动,团结引领互联网内容创作者共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该系列活动突出红色主题,历时半年共举办40场次线上、线下培训,吸引200余名讲解员、志愿者、网络主播、青年学生等参与,相关网络话题及内容的网上浏览量超1500万。

  其中,“打卡佛山红”融合地图地点、网站专题专栏、图文简介、音视频产品、红色故事等多样化内容,网民群众进入小程序或者专题页便可轻松知晓佛山红色地标点,线上学习党史知识,感受红色文化。

  陈灿宇是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偶然间在“网信佛山”公众号发现了“打卡佛山红”小程序后,与同学们开始挑战打卡,获徽章。陈灿宇说,“打卡佛山红”小程序图文并茂,生动且有趣,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补充,让他学习到更多的党史知识。

  据悉,该系列活动还采取“训、赛、采、创”融合模式推进,组织学员们通过线上直播比赛、实地采风、打卡网上红色展馆、创作短视频作品等方式传播红色文化、讲好佛山故事。活动还发挥网信创新优势,开发红色AI主播形象大使“佛山小E”与真人主播互动,与蚂蚁森林合作开展红色地标网上公益打卡,推动网友主动参与红色正能量宣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792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