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公安局举行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仪式
2021-10-01 11:41: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9月30日,为缅怀公安英烈、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全警斗志,深圳市公安局在深圳公安英烈“缅怀阁”举行了2021年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仪式。

  上午8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雄壮的国歌声后,原龙岗分局宝龙派出所民警项志国、原宝安区看守所民警褚建忠的遗像被增补至公安英烈纪念墙。4名特警礼兵队员在队伍右前方7次集体鸣枪,向深圳公安英烈致敬。

  随后,全体人员怀着崇敬而肃穆的心情向公安英烈默哀。深圳市副市长、深圳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周代表深圳公安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铿锵的誓言展示了新时代“双区卫士”继承先烈遗志护卫鹏城安宁的坚定决心。仪式最后,参加仪式的人员依次瞻仰英烈纪念墙,并向缅怀阁敬献鲜花。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深圳建市以来,一代代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生忘死、顽强拼搏,先后有87名民警及边防官兵因公牺牲,王九明、杨水桐、曾志德、黄联明、刘海峰、褚建忠……英烈墙上的这一个个深深镌刻的名字,他们平凡却光荣的一生,在这座城市千万百姓心中树起了不朽的丰碑。

  参加仪式的民警纷纷表示,要把对公安英烈的缅怀和追思化作行动,融入工作,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告慰英烈忠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792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