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祖国·守护平安丨邬松君:从“单项冠军”到“全能冠军” 用“绣花功夫”做基层工作
2021-10-01 16:37: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0月1日电(朱皓 李幸子)2021年的国庆节假期第一天,在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中南派出所辖区内,随处可见一个似乎永远不会停歇的忙碌身影,而这种状态,对他来说却是家常便饭。他,身形挺拔,一头钢针般粗硬且直立的短发,处处显露出刚毅果敢;他,曾是全国有名的打“飞抢”英雄,是“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先进工作者”“南粤十佳卫士”,手臂上还有多条与犯罪分子搏斗时留下的疤痕;他,就是中南派出所所长邬松君。

  图为邬松君给群众宣传反诈知识。

  邬松君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高考填报志愿时填的全是与警察有关的学校。1999年7月,他圆梦了,从广州市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加入警队,一待就是22年。“作为人民警察,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在追寻初心的过程中,就能感受到梦想成真的获得感。”他说。

  荔湾区公安分局中南派出所所在的中南街是一个以花木闻名的地方,这里有着广州的传统花市,群众来自五湖四海,也给中南派出所带来很多治安方面的压力,经过中南派出所近两年的整治,辖区内案件类警情下降了将近10%。图为邬松君(右一)带领民警给花农们讲解反诈知识。

  在反诈宣传的工作中,中南派出所除了利用所在辖区内农村的广播大喇叭、流动喇叭的传统宣传方式外,身为所长的邬松君还会带领警员们去到出租屋、商场、地铁口等,进行反诈宣传。图为邬松君在地铁口对群众进行反诈宣传。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对于基层民警而言,耐心和细心不可或缺。邬松君认为,基层警务工作虽然琐碎,但必须脚踏实地,做细做实,体现出“绣花功夫”的精神。图为邬松君(右二)带领民警给花农们讲解反诈知识。

  回忆起在疫情封控区作战的日子邬松君表示,哪里有危险,我们就要在哪里……图为在疫情封控时邬松君的工作日常。(资料图)

  6月24日,历经30多天的并肩苦战,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荔湾区封控区域迎来了全面解封。这背后离不开广大医护人员以及公安民警、辅警的努力。邬松君携手战友们与疫情赛跑,全力奋战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第一线,欣慰的是他所带领的队伍零感染、零隔离。图为在疫情封控时邬松君的工作日常。(资料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792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