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口腔健康均衡发展 益达口腔健康计划助力乡村儿童笑容
2021-10-08 10:04:49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世界微笑日来临之际,益达口腔健康计划携手亿天使公益,来到广东省肇庆市四会市红坳小学,共同为孩子们带来“笑容守护包”和爱牙知识课。本次活动是益达口腔健康计划和中华口腔医学会联合在全国爱牙日发起的“爱牙有范,笑容更赞”公益活动的延续,活动通过号召社会大众关注乡村儿童的口腔健康教育问题,助力口腔健康知识和资源送达至乡村,守护乡村孩子们的健康笑容。此次爱牙知识课也拉开了覆盖云南、广东、湖北、江西四省72所学校、25000名孩子的公益活动的序幕。

  乡村孩子口腔问题亟需重视,全民助力口腔健康知识传递

  随着城乡经济的共同发展,益达口腔健康计划希望推进城乡儿童口腔健康问题的同步改善。据第四次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我国73.4%的5岁农村儿童患有口腔健康问题,这一比例高于城市地区。由于部分乡村地区口腔健康教育和资源匮乏,当地孩子未能及早培养爱牙意识和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在吃完零食后或餐后易忽视口腔的及时清洁,从而导致口腔健康问题,削弱了他们本该更闪耀的笑容。

  为号召大众共同助力振兴乡村儿童口腔健康教育,改善乡村儿童口腔健康问题,益达口腔健康计划与中华口腔医学会联合在全国爱牙日期间发起了“爱牙有范,笑容更赞”公益活动,公众只要参与互动H5生成“笑容守护”海报,即可为乡村孩子送去口腔健康守护资源。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牙医圈、科普圈、公益圈等不同圈层的积极反响,在全网掀起了爱牙公益接力热潮,聚集更大力量帮助孩子们绽放更赞更闪耀的笑容。

  “笑容守护包”入校,让乡村孩子的笑容更赞更闪耀

  作为“爱牙有范,笑容更赞”公益活动的延续,益达口腔健康计划携手亿天使公益,在世界微笑日前夕将满载全民爱心的“笑容守护包”带给了肇庆市红坳小学的孩子们。“笑容守护包”里不仅含有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和益达口腔健康计划共同打造的趣味科普读物《爱牙总动员》画册,还包含可以帮助餐后及时清洁口腔的无糖口香糖,以及提醒孩子们爱牙好习惯的“笑容守护”贴纸。

  中华口腔医学会科普部部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预防科主任医师司燕指出:“培养良好的爱牙习惯对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具有深远意义,其中,平时的自我口腔清洁尤为重要,除了早晚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每天至少使用一次牙线清洁牙齿邻面之外,在进食后咀嚼无糖口香糖也是及时清洁口腔的有效方式。据研究表明,嚼无糖口香糖可以刺激口腔产生大量唾液,冲刷口腔内的细菌和食物残渣,并且扭转口腔中细菌分解食物残渣产生的酸性环境,从而降低患龋风险。不仅如此,唾液还有再矿化的作用,能够助力口腔健康。”

  为帮助孩子们充分理解和掌握口腔卫生习惯,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周燕亲自为红坳小学的学生讲授一堂生动有趣的口腔健康教育课,通过猜谜语、实验互动、播放视频短片、知识竞赛等方式,调动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

  此外,玛氏箭牌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使用《爱牙总动员》画册开展“爱牙涂一涂”涂色比赛,帮助他们在游戏互动中巩固爱牙知识点,进一步加深记忆。

  二十年步履不停,持续科普守护国人健康笑容

  红坳小学是此次公益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益达口腔健康计划还将陆续为云南、广东、湖北、江西四省72所学校的25000名乡村孩子送去实用的“笑容守护包”和寓教于乐的爱牙知识课,将公益初心落到实处。

  玛氏箭牌旗下的益达口腔健康计划自2001年启动,二十多年以来,一直践行着向大众推广口腔健康知识的使命, 不仅在社区、学校等场所进行宣教工作,帮助超过5000万名学生养成爱牙好习惯,还通过 “趣爱牙”饭盒、《齿间观潮记》科考本等创意形式和载体,向更多的人科普口腔健康知识。

  对此,玛氏箭牌中国企业事务副总裁滕钢表示:“未来始于当下。玛氏箭牌相信美好的明天应该拥有更多美好瞬间与欢笑。我们借助‘益达口腔健康计划’,携手各方力量,通过当下的点滴努力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爱牙习惯,让健康笑容伴其一生。未来,我们也将探索更多元的口腔健康科普方式,为更多人们的闪耀笑容助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宾玲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6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