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区域教育发展(厅局长)论坛在广州召开
2021-10-09 18:0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7日,“2021区域教育发展(厅局长)论坛”在广州举行,与会教育领域专家、代表进行“线上+线下”的学术研讨。

  论坛现场。新华网发

  论坛现场,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创新教育专委会理事长龚春燕作了《新时期区域教育品牌新思路》的主题报告,提出建设区域教育品牌六大工程的思考,即“立地顶天”工程、学校文化重建工程、未来学校建设工程、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工程、数字化建设工程及监测评估工程。

  广州市教育局处长黄大谷表示,学校既是学习的地方,也是生活的地方,要把学生留在学校,须办好特色学校,硬件上要有特色项目和特色场室,软件上要有一群特长教师和一套评价标准,还要通过举报围棋比赛等活动推动特色建设。

  深圳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分享深圳福田的教育模式——回归本真,建立适才普惠的区域教育新生态。田洪明表示,学校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利用音、体、美、劳等类型的教育特性滋养学生的心灵,培养他们的行为习惯和规则意识,激发创造性,并充实成长时间,同时要解决学生在校时间、教学工作内容、学校管理责任增加等问题。

  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介绍深圳建立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推进各学段教育创新优质发展、深化“时代新人”培养体系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创新发展教育信息化的实践经验。

  论坛现场还分享了部分名师名校长培养的区域案例,以及学园公司和书香公司以“教师书吧”引领“家长书吧”带动“家庭书房”,构建学校文化新生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794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