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生放弃高薪岗位 回乡务农带岛民致富
2021-10-12 10:46: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994年出生的戴浩贤祖籍广州市番禺区海鸥岛,海鸥岛是珠三角冲积平原上的小岛,是一片适合务农、种植热带水果的沃土。戴浩贤小时候,印象最深刻的是到了丰收季节,家中的水果堆积成山,却卖不出去,为了销路发愁。再看看辛苦耕作的父母和家中微薄的收入,那时候戴浩贤下定决心,以后要考个好大学,出去工作,不再做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从岛民上岸。

  戴浩贤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考上了大学,毕业之后,到了一家地产公司成为白领,年薪几十万。戴浩贤虽出入于高端大气的写字楼,却有种隐约的失落感,这种失落特别强烈的时候往往是和父母通话的时候。当他得知那片海岛上的农民,依旧过着和过去几十年几乎无差别的生活时,戴浩贤对自己继续“精致生活”的想法动摇了。

  他终于下决心回乡,帮助岛上的农民脱离过去几十年的困境。

  戴浩贤并不是自己孤身一人回乡,他给这片长期停留在农业时代的海岛带来了互联网的果实——智慧零售。戴浩贤通过接入京东七鲜超市等平台,将海岛的水果产量和需求量提前统一,并且在网上开拓销路,将他种植的优质蔬果源源不断地送往了居民的餐桌。他梦想着对农业进一步改造,让这片悬在珠江口外的海岛以及上面的居民,都能融于这个快速崩腾的年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794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