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春雨润苗”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13 18:07:32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中小企业,该类企业是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广东阳江,当地税务部门结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建立涵盖企业生产经营、适用政策、纳税情况、信用等级、税务需求等方面的“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方案,配备“首席服务专员”与“专精特新”企业建立常态化的联络机制,快速响应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并推出《减税降费政策清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税费减免“一站式”宣传辅导,实现税惠红利精准落袋,赋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阳江市韦邦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电炉盘与电陶炉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电炉盘领域深耕十多年,并通过不断的技术改革、产品创新,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从初创公司成长为“专精特新”企业,该公司办税员沙女士对税收支持深有感触:“研发生产电炉盘,我们是专业的,但遇上涉税问题,还是多亏了税务部门‘首席服务专员’及时为我们排忧解难。”

  入选“专精特新”企业,意味着投入更多、压力更大,不断加码的税惠支持助力企业在创新发展的道路轻装前行。得益于阳江税务部门推出的《减税降费政策清单》精准服务,2020年以来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落实减税降费总额超1000万元,主要集中于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政策。

  阳江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聚焦“精细服务”要求,全方位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科学化的高效服务,推动企业加速成长为行业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型的“小巨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795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