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全方位服务广交会 金融赋能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2021-10-14 15:16: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2021年10月15日至19日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工行作为广交会战略合作伙伴,以实际行动为稳外贸贡献力量。

  工行充分发挥海外布局和国际化经营优势,以优质金融服务大力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和国际市场拓展。面对即将到来的第130届广交会,工行境内外机构积极开展境内外采购代表邀约,分别在海外分行举行6场云推介活动;在国内举办5场线上线下联动招商推介会,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超过23万人次。

  作为独家金融支持机构,工行为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特别定制了“智享工银,汇聚广交”金融支持“双循环”发展新格局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智能化综合金融服务,涵盖线上融资、环球撮合等领域。同时提供广交会专属金融服务,升级线上广交会平台金融服务专区功能,让参展商和采购商进行“数字对接”。工行通过金融科技赋能“数字工行”,增设VR营业厅、智能客服等服务,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智能化综合金融服务。

  在广东,工行广东分行与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和企业紧密联动,以多元化融资等服务,切实加强对内外贸企业的金融保障力度,并依托“工银聚”平台创新推出政采贷业务,目前已在省内多市落地实施,为众多政府供应商提供经营快贷等服务,助力小微客户发展。

  工行作为海关总署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的首批试点银行之一,今年推出“工银e关通”服务,实现线上电子化智能对接。此外,工行还积极打造全线上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跨境e电通”平台,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针对不同类型的跨境电商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

  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工行为企业架起金融互联互通桥梁。今年2月1日,工行广东分行上线FT业务。此外,工行广东分行还通过境内外联动合作,在“股、债、池、转”多个创新领域取得突破,落地该行首笔境外企业认购A股上市公司可转债业务;围绕跨国企业全球现金管理、跨境投融资、汇率风险管理需求,打造“跨境资金池+”综合服务;成功落地国内证福费廷、国内保理等资产的跨境转让,不断拓展资产跨境转让范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宾玲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9112795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