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享工银 汇聚广交” 工商银行推出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方案
2021-10-17 14:2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16日,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商务局联合主办,中国工商银行提供独家金融支持的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在广州琶洲举办。

  作为活动金融支持机构,工商银行在现场举办了“中国工商银行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方案发布会”,面向内外贸客群、“走出去”企业客群、科创企业和贸易“新业态”客群推出“智享工银 汇聚广交”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金融服务方案,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本届广交会特点,重点介绍了工行“数字化贸易金融”“全球对公结算服务体系”“乡村金融品牌服务”三大亮点服务,更精准、高效对接广交会客商需求。

  在数字化贸易金融方面,为畅通对外贸易,推动贸易伙伴间单证联网,工商银行与海关“单一窗口”、外汇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总对总系统直联,落地通关、结算、融资全流程金融服务,加大业务流程简化提速的步伐,为外贸企业提供全线上、一站式、7*24不间断的贸易结算和融资服务。如该行基于区块链技术推出“数贸e链通”,实现政、银、企、保多维信息共享.

  在全球结算服务方面,工商银行依托全球化布局和强大的金融科技力量,持续满足广交会参展商、采购商在企业设立、生产运营、升级发展不同阶段的金融需求,配套提供涵盖境内外账户开立与管理、本外币支付结算等一站式对公结算服务,并根据贸易新业态等企业客群的个性化需求定制聚合收款、采购云平台等创新功能,与企业采购、生产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确保金融服务精准直达,支持供应链畅通运转。

  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第130届广交会首次设立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工商银行也将依托“工银兴农通”乡村金融服务品牌,通过覆盖农村、农业、农民的乡村服务体系,增强融资供给、强化融商助力、加强融智服务、建立共生关系,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发布会现场,作为工商银行广交会服务落地行,工行广东分行与先进制造业、贸易流通、绿色新能源等领域的15家企业确立双循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广东地区与企业携手助力贸易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双循环”。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796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