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少增4122亿元 信贷回归常态化
2021-10-18 10:30: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8月,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增量2.7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4122亿元,比2019年同期多8283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调查统计处汪义荣处长表示,今年以来,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和存、贷款的增量增速回归中高速常态化增长区间,与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合理充裕。

  前三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严格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辖区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较快增长,对制造业、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大,全力支持广东经济稳固向好发展。9月末,广东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单位中长期贷款同比分别增长42.3%、44.5%和45.6%。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资金支持,积极落实总行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政策。截至10月15日,辖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累计发放符合政策要求的贷款140亿元,支持企业7650户,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占比64.5%。

  在优化银行账户服务方面,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率先组织省内7家银行机构开展银行结算账户风险分类分级管理业务试点。省内银行机构参与账户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大幅提升,首批试点开展的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累计开立单位账户3246户、个人账户79275户,受到市场主体欢迎。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将继续落实好总行的决策部署,用好货币政策工具、优化业务流程,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7967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