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第二季)在深圳开展
2021-10-18 10:30: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16日,第五届“深圳舞蹈月”又一场活动——“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第二季)在深圳开展。

“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第二季)现场。新华网发

  “深圳舞蹈月”先试先行,创设“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依托信息技术和镜头手段,以“影像+舞蹈”丰富舞蹈艺术表现形式,提升舞蹈艺术的美感,带给观众以美的享受和身临其境感。

  2020年,“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第一季)亮相“深圳舞蹈月”,展演拓展了舞蹈艺术的维度、矢度,激发了大众的参与度,更为热爱艺术、热爱舞蹈、热爱影像的人们搭建起施展才华的舞台。2021年,“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第二季)如期而至,面向全国舞蹈艺术从业者、爱好者以及擅长用影像记录的影视制作、特效制作团队、多媒体、自媒体艺术家和非职业舞蹈组织或个人征集作品。

  本季“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共设红色记忆、多彩国潮(国风)、美好生活3个主题,自2021年8月启动以来,累计收到全国63位参赛个人、7个参赛单位报送作品。与首届相比,本季报名作品总数高出近一倍,个人参赛作品数量明显提升,比首届多59部。参赛作品主题内容以“美好生活”居多,共45部。经过组委会评审层层筛选,共有15部作品(个人13部、单位2部)最终入围本季“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主办方还将对入选的优秀作品提供5000-50000元不等的创作资助。

  单位入选作品恢弘大气,个人作品则丰富细腻、紧跟时代。如郭吉勇导演、摄像、制作,张娅姝指导并演绎的作品《红》,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导演组利用魔术效果使红绸在空中挥动缠绕,引领观众视线紧随红绸流动轨迹,随后惊喜看到缓缓呈现的水下舞蹈作品。

  本季“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舞蹈家协会、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广东省舞蹈家协会支持,南山区舞蹈家协会协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796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