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幕式举行
2021-10-19 14:08:17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新南方学院成功承办2021广东省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

  2021年10月15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主办,广东省公安厅指导,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广东省新南方职业培训学院联合承办的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暨“广东技工”羊城行动安全防范技能竞赛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总工会工业工会副主席贾涛,广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主任麦媛玲,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劳动人事处处长廖佩璇,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秘书长李萍,广东省新南方职业培训学院副院长李佩,竞赛组委会裁判长中山大学赖剑煌教授,原广东省公安厅黄伟群高级工程师,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副主任古鹏教授,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郑友亮高级工程师,广东省应急协会秘书长徐新明,以及深圳、东莞、珠海、韶关、佛山安防协会负责人,半决赛参赛选手,各媒体代表出席本次开幕式。

  14:30,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暨“广东技工”羊城行动安全防范技能竞赛开幕仪式正式开始!

  广东省总工会工业工会副主席贾涛为2019年广东省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选手梁焯辉颁发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对其专业技能表示肯定,并希望以此鼓励更多安防从业人员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新时代下,广东智能安防建设亟需注入新知识,拓展新技能,拥抱新业态,迎来新契机。新南方学院副院长李佩在开幕式上提出展望:作为省级重点民办培训机构,学院将以此次竞赛为新起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促进就业为重点,与省安防协会共同打造安防技能人才成长链条,联合行业企业共建、共治、共享安防技能人才培训、培养、评价联盟。

  举办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暨“广东技工”羊城行动安全防范技能竞赛,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的具体举措,是发挥培训技能人才引领示范作用的重要途径之一。

  开展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能够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带动更多安防从业人员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加快培育高素质、高技能安防人才,为推动我省安防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在10月16日至17日的半决赛中,有25位参赛选手晋级决赛。决赛时间为10月21日-22日,取得第一名的选手有机会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前五名可获得“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797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