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跨境理财通”业务率先落地
2021-10-19 20:01: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19日,“跨境理财通”业务开办首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跨境理财通”业务率先落地。当天,该行辖属湾区8市10家二级分行、52家跨境金融服务中心同时启动,全面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居民办理“跨境理财通”业务需求。

  “跨境理财通”是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居民个人跨境投资对方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通过投资户和汇款户一一绑定,实行资金闭环管理和额度管理,丰富大湾区居民跨境投资的理财产品类型和投资渠道,投资范围包括银行理财、公募基金等。“跨境理财通”业务是便利大湾区居民个人跨境投资、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粤港澳优质生活圈的重要举措。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万秋红表示,中国银行将依托集团全球化和综合化经营优势,与港澳分行密切联动,围绕客户核心需求制定“跨境理财通”产品策略,做好专业投资顾问角色,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助力横琴粤澳深度合作贡献中行力量。

  据悉,目前,广东中行北向通产品上线了理财产品和公募基金。理财产品主要为R1至R3风险等级的固收类(涵盖纯固收和固收+类)产品,期限覆盖每日、每周、每月、每季度至3年期内的各主要期限。该行还会根据客户的需要,以及市场情况,推出跨境理财通专属理财产品,在费率上享受一定的优惠,让利于民。公募基金方面,主要上线R1至R3风险等级的产品,包括货币类、短债、纯债、固收+、打新、主动权益等。

  依托“金融+科技”服务能力,中国银行可实现“跨境理财通”签约及交易全流程线上化,为客户提供更智能、更便捷的服务渠道。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总经理林彤表示,围绕投资者最关心的产品,中国银行秉持优中选优的原则,精选百余只理财产品和公募基金,并推出多种优惠权益,突出甄选差异化和投资类产品平台化,以满足港澳及内地投资者多元化的财富管理需求。(刘芷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797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