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敷荣——当代花鸟画名家邀请展”在深圳举办
2021-10-20 15:35: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由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北京画院,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共同主办的“草木敷荣——当代花鸟画名家邀请展”,近日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举办开幕仪式,在美术馆的中c厅展出诸位名家:陈湘波、陈涛、陈亮等20位中青年艺术家的花鸟画精品近作90余幅,展期10月16日至10月31日。

展览现场。新华网发

  为展现花鸟画艺术在当下蓬勃繁盛的整体气象,展览邀请了20位中青年艺术家的精品近作而展,他们通过个人学识修养和技艺秉性将花鸟画意识和表现语言,诠释了中国花鸟画艺术强大的包容性与创造性。

  中国花鸟画科作为传统绘画独特的表现语言,积淀丰富,得天独厚,传承和绵延着经典而鲜明的人文素养,在中国美术史中长期处于主流的地位。而当代花鸟画在继承传统花鸟画的基础上,无论在体悟学脉、选题视角、形制格式,构图样式等方面都有所突破,尤其是当下一部分中青年艺术家群体,长年坚持花鸟画创作的艺术探索,锐意进取,成就斐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797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