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1 10/20 15:34
来源: 南粤清风网
清远市清城区:巡察“回头看”持续加压 推动整改见底见效
2021-10-20 15:34 来源: 南粤清风网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清远市清城区委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区司法局党组、区民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共发现问题88个,其中发现新问题78个。

  “‘回头看’是‘政治复检’,既检查整改情况,又着力发现新问题,巩固巡察全覆盖效果。”清城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前,七届清城区委已开展了十二轮常规巡察,实现了对镇街和区直单位党组织、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取得明显成效,但个别单位仍存在侥幸心态,认为“巡察就是一阵风,吹吹就过去”。为此,清城区委巡察组“对症下药”,对敷衍应付、整改不力的,抓住典型、严肃追责,为个别党组织敲响警钟。

  “该党组织在巡察整改中,第一责任人履行责任不到位,导致整改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对于巡察整改不力的某单位党组,清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其进行了全区通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好整改工作。

  “通过严格的‘复检’标准,推动被巡察党组(党委)书记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对反馈的问题追根溯源、找准症结,精准施策、靶向治疗,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的。”清城区委巡察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开展“回头看”的过程中,巡察组还紧盯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个别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个别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未对办事群众查验健康码等问题当面指出,要求立行立改。

  下一步,清城区委巡察机构将按照区委要求,进一步严明巡察整改工作纪律,加大对巡察整改情况的检查督办,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7977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