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 东海航空保障一例造血干细胞运输任务
2021-10-20 20:57: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有一名旅客携带造血干细胞,希望东海航空给予协助。” 10月14日20时52分,东海航空AOC地面服务部调度席接到浦东机场的紧急电话后,该司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保障了一例造血干细胞运输任务,谱写了一幅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的画卷。

  接到通知后,东海航空地面服务部席位带班蒋沛第一时间了解上报信息,请求支援保障。东海航空各部门立即通力协作,开启生命接力。

  东海航空地面服务部调度席位,短时间内获取旅客器官运输材料后,认真核查运输规定细则,在确认符合运输条件后,在最短时间内授权放行。

  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这架承载着生命希望的航班起飞,东海航空调度席位对该航班动态、天气情况、机场运行等进行了实时监控,机务、地服等地面保障单位对航班进行重点保障。最终,该航班比计划提前落地,为这趟生命接力赛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悉,造血干细胞是血液系统中的成体干细胞,其对运输环境的条件要求十分苛刻,不仅需要全程冷冻保存,还要防止运输途中因颠簸而对细胞造成破坏。同时,为了保证造血干细胞的活性,需要在采集后的18小时内送往造血细胞库进行制备,再为患者进行移植,整个运输过程十分紧急。

  近年来,东海航空已成功保障人体器官运输多次,用实际行动展现对生命的尊重与关爱,为传递希望和挽救生命搭建起了空中桥梁。未来,东海航空将继续落实中国民航“三个敬畏”精神,不断展示民航企业的使命担当与社会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797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