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金融“活水” 促产业发展 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承办“百行进万企 ”产业链金融专场对接会
2021-10-21 15:0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20日,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主办,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承办,各银行机构参与的“百行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 为民办实事”产业链金融专场对接会举行。本次活动聚焦产业链金融助力下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主题,通过“线上直播+线下”结合的方式,政府监管机构、银行业金融机构、核心企业、供应链服务机构和中小微企业代表齐聚一堂。据悉,本次活动仅线上平台观看已超83万人次。

“百行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 为民办实事”产业链金融专场对接会现场。新华网发

  在活动论坛环节,工总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兼网络融资中心总经理周杨、核心企业代表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志远、供应链服务机构代表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江和联易融数字科技集团董事长宋群共同探讨了如何以融合和创新方式,通过产业链金融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互相交换在产业链金融发展方面的经验和智慧。在活动宣讲环节,以工行深圳市分行为代表的五家金融机构分别介绍了产业链金融产品和服务,展示了金融机构支持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创新探索和实践,诠释了金融机构如何凝心聚力赋能产业链。

  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工行深圳市分行,围绕深圳产业特色,紧扣“双区”产业发展规划,借助大数据、区块链和物联网技术,打造上游供应商融资、下游经销商融资和工银e信等系列数字供应链融资产品,为服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套数字化、智能化和场景化的工行方案。“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是中国银保监会部署推动的主动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活动品牌。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服务近百条产业链,精准服务近千户中小企业,发放融资近200亿元,单笔最小融资金额仅为1103元,覆盖先进制造业、IT通讯和交通运输行业等20个民生重点行业,为产业链末端中小微客群注入金融“活水”,解决了链上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难题。

  下一步,该行将启动“千链万户”数字供应链专项营销活动,持续做好产品、服务和模式创新,提升好农业、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等国家重点支持产业的服务水平,助力“双区”产业升级。(丁宸芸 周兴德 曹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798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