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区高校普法创意短片大赛启动
2021-10-21 17:22: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深入学习贯彻法治思想,提升当代青年人参与普法的积极性,丰富民法典传播方式,广州地区高校“‘典’亮青春与法同行”普法创意短片大赛近日拉开帷幕。

  2021年1月1日,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生效。

  大赛征集对象是广州地区高校全体师生,征集内容为体现《民法典》内容和思想的短片作品,或者以《民法典》典型案例或现身演绎说法等事件作为基础,进行剧本改编、拍摄、剪辑的短片作品。

  作品要求短片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拍摄及制作设备不限,要求画面清晰,需配字幕,并具有完整情节和可观赏性,便于记忆和传播,并有明确的释义。视频格式为mp4。作品报送时应注明“#典亮青春与法同行”字样。

  本次大赛希望提升当代青年人参与普法的积极性,丰富民法典传播方式,让民法典走进广州校园,提高高校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权利意识。

  据悉,2020年以来,广东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各环节共同发力,打出系列“组合拳”,做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为发挥民法典的牵引带动作用,广东省委依法治省办充分履行职责,把加强民法典贯彻实施作为全面依法治省的一项重要工作。广东统筹推进涉及民法典的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于2020年11月修改第一批涉及民法典的地方性法规9部,目前第二批拟修改的地方性法规正在研究推进。 (记者 程景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798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