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区委常委班子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2021-10-23 21:1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23日,新一届罗湖区委常委班子集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实践活动暨永葆改革开放先锋精神调研,回顾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凝聚奋进力量,重温拓荒牛精神,点燃干事创业火红激情,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罗湖区委书记刘胜带领区委常委班子集体来到渔民村,漫步在渔民村文化长廊,20幅铜铸浮雕跃入眼帘。长廊总长350米,以渔民村发展历程中的标志性事件为线索,以场景再现的形式,概括了渔民村近百年来的变迁历程。

  在渔民村村史馆,区委常委班子共同观看渔民村变迁纪事片,从一系列老照片、旧物件中,感受万元户村的发展历程,这也是深圳拓荒牛奋力开荒的历程,更是人们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渴盼与追求。

  在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大厦,区委常委班子前往历史陈列馆,参观国贸大厦建设时期的老物件和珍贵影像,走近开创“三天一层楼”的“深圳速度”的历史时代。

  据了解,国贸大厦是中国建成最早的综合性超高层楼宇,是中国改革开放史上重要的时代符号。凭借突出的历史价值、时代影响力,国贸大厦入选“第三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区委常委班子从国贸大厦俯瞰罗湖,道路交通畅行有序,城区面貌欣欣向荣,这里代表了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是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

  刘胜表示,新一届区委常委班子接过了上届区委的“接力棒”,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秉持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接续奋斗、再创辉煌,在罗湖现有的基础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谱写新的篇章,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奋勇前进,发扬先锋精神,弘扬奋斗文化,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7988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