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广东丨连珠成串“丰”景好 “柑香画廊”秀色浓
2021-10-25 19:58: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举办德庆贡柑文化主题公交发车仪式暨“柑香画廊”文旅线路体验活动,推进德庆贡柑“12221”市场体系建设,提升德庆贡柑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跟着镜头,一起领略村美民富的美丽画卷!

  德庆县新推出的三条贡柑主题公交路线,串联县城与“柑香画廊”文旅路线沿途美景,营造浓厚产业氛围,加速城乡资源要素流动。图为航拍“柑香画廊”路线上的贡柑生产基地。新华网发(吴昊天 摄)

  当前,德庆贡柑已进入开摘倒计时,不少市民及游客贡柑生产基地提前“尝鲜”。图为切开的贡柑鲜果。新华网发(曹宾玲 摄)

  德庆县不断丰富特色文旅配套,推出了贡柑主题民宿等趣味空间,打造沉浸式“农文旅”体验。图为贡柑文创灯饰。新华网发(曹宾玲 摄)

  “柑香画廊”文旅路线以乡村绿道为纽带,途经乡村振兴综合体、贡柑现代农业产业园、诗歌小镇、金林古村等景点。图为金林古村。新华网发(曹宾玲 摄)

  该路线集贡柑采摘、绿道骑行、农业休闲、生态康养等于一体,为游客提供丰富游玩体验,同时带动沿线居民创业致富。图为游客向村民购买特色农产品。新华网发(曹宾玲 摄)

  德庆县研发推出了手打贡柑茶、贡柑酒、贡柑甜品、贡柑酥等近百种美食,让游客“过足柑瘾”。图为口口回香的柑皮煎蛋。新华网发(曹宾玲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晓蕾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