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 为民办实事 “专精特新”企业专场对接会暨深圳市“专精特新”政策宣讲会在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举行
2021-10-26 20:06: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26日,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百行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 为民办实事”活动“专精特新”企业专场对接会暨深圳市“专精特新”政策宣讲会,采用“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形式在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举办。

  “百行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 为民办实事”活动,是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和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组织各银行机构开展的系列银企对接活动,本次活动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五场活动。

  本次“专精特新”企业专场对接会,通过“线上直播+线下”结合的方式,为“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机构及相关部门搭建起信息沟通的桥梁,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发展之路,用金融活水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对接会上,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的负责人分别致辞,表达了政府各部门和银行机构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决心,强调了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深圳“专精特新”企业的战略布局和重要举措。活动还邀请了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和领军企业研究院的政策专家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政策解读,回答了企业关注的“从中央到地方,都有哪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支持政策以及中小企业如何规划申报‘专精特新’企业”等问题。最后,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等四家金融机构分别对“专精特新”企业服务方案进行宣讲,并表示将持续加强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服务力度和广度。据悉,近70万人通过线上平台观看活动直播。

  据了解,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面向国家、省级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群体推出的“专精特新贷”产品。该产品采取“标准化准入、前瞻性评估、一体化审批”模式,针对注册地在深圳、经营满两年以上、入选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省市“专精特新”名单的小微企业、中型企业,提供最长期限3年、最高额度5000万的授信额度。“专精特新”企业在各自细分领域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等优势,同时具有重创新、重研发的共同特点,交行“专精特新贷”以研发投入为核心,从补贴收入、缴税贡献、知识产权价值等十个维度,综合评定企业的研发力、竞争力、产品力、经营管理能力、成长能力、再融资能力,量身定制了十大定贷场景,为不同发展阶段、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融资解决方案。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展普惠金融,打造科技金融特色,支持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将“百行进万企”活动的要求落到实处、做出实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799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