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海岸光影计划,应势而生创造“夜惊喜”
2021-11-01 11:14:38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告别忙碌的白天,星辰若现,夜幕打开的生活同样活力四射。区别于白天紧张的工作体验,城市的夜晚释放着更多轻松自如,丰富随性的创造力。在夜市漫游,于街头畅饮,让热枕狂欢,为城市换装,夜晚的品质决定着城市的魅力。

  “夜经济”的出现不仅是白天城市功能的单一复制,也是一种面向多维的全新探索。黑色的夜空成为城市的舞台,灯光秀为建筑“改头换面”;酒吧文化聚拢人气,营造社交据点;各种“深夜食堂”聚拢成街,餐车小食抚慰加班的胃;KTV与电影院,让白天的压力得到释放……消费需求不断细分、趋于垂直,让城市的夜晚演变成了极具商业潜力的时空区域,数以万计的消费者们正在被唤醒,布局更合理、功能更完善、业态更丰富的夜经济体系正在加快形成,“夜经济”的序章亟待开启。

  根据瞭望智库与腾讯编写的《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2020)》,2020年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中,深圳、广州双双上榜,深圳正打造国内夜间经济标杆城市,扮演着广东夜经济“先行者”的重要角色。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夜间经济成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新动能。迎接“双循环”的国家战略,欢乐海岸不断在深圳夜经济氛围营造和场景消费体验上先行先试,用丰富的夜间活动与氛围营造释放夜间消费潜力。作为深圳城市会客厅的欢乐海岸,在10周年之际,打造以创意驱动的“皓夜逐梦”光影计划。针对欢乐海岸街区特质,以光影艺术与装置艺术结合的方式,定制夜环境解决方案。

  “光影计划”根据欢乐海岸地面、立面、空中“三维一体”的空间载体,通过夜灯光升级、夜氛围营造、夜体验交互的一体化手法,多层次、立体化重塑欢乐海岸夜环境。将“皓夜逐梦”打破时空边界、升华城市梦想这一观念,融入街区光影艺术创意之中,冲破时空边界,建构出一个“观念性”的光影艺术空间,使街区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作为每天(除周一外)固定上演的大型多媒体激光水秀《深蓝秘境》,同样采用技术成果为市民提供一场震撼的声光电视听盛宴。  

  从“改革之都”到“创新之城”,深圳以智慧与勇气推动着四十年的建设与更新;从一片滩涂到“城市文化会客厅”,欢乐海岸同样在这十年间探索出一条“文旅+商业”的独特道路,以高度融合的丰富业态承接城市文旅商娱综合体的多功能,开创了华南集团文旅与商业融合发展的新方向。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发展城市夜间经济不仅是完善“消费城市”功能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城市经济的重要选择。开放自由、丰富共享的昼与夜,让欢乐海岸所点燃的“夜经济”,不仅在拓宽消费服务的范围与内涵,同时为拉开了深圳城市文化的夜宴,实现夜经济模式转型,打造全新夜经济生态。(王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5112801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