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深圳福田“人才日”系列活动精彩来袭!
2021-11-01 16:58:59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高地,在深圳第五个“人才日”即将来临之际,由福田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组织开展的“1+1+16”福田区人才日系列活动于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全面展开——1个深圳市专场活动,1个福田区专场活动和16个人才服务联盟特色活动全方位服务各类人才群体,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才、爱才、敬才、用才好风尚。

(图为福田区实景)

  (一)深圳市专场活动

  “深爱人才 圳品show”

  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产品对接会暨新一代信息技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全链条提升人才企业实际获得感

  10月22日下午,“深爱人才 圳品show”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产品对接会暨新一代信息技术交流会将在深圳新一代产业园NEXT SPACE举行。该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承办,活动包含启动仪式、政企座谈、政策宣讲和供需双方宣讲等环节,旨在为人才企业提供政策讲解、展览推广、融资对接、行业交流、产品宣讲、政企沟通座谈等全方位服务,为人才企业搭建高科技产品供需对接的桥梁,推动产品价值转换,助力人才企业拓渠道、亮品牌,为辖区产业升级增添新动能。首日签约金额突破3.35亿元!会后将持续开展企业交流对接等后续服务。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二)福田区专场活动

  “英才汇聚·筑梦福田”

  深圳市人才研修院福田基地启用暨“百场万人”政策宣讲启动仪式

  ——福田区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环境优

  11月1日,“深圳人才日”。当天下午,“英才汇聚·筑梦福田”深圳市人才研修院福田基地启用暨“百场万人”政策宣讲启动仪式,将在深业上城T1栋64楼“城市云客厅”举行。

  当天,将开展深圳市人才研修院福田基地由基地揭牌仪式,新认定福田英才颁发仪式,“百场万人”政策宣讲启动仪式和首期研修班开班仪式。随后,为期三天的研修活动,旨在全面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人才政治引领,提升福田英才尊崇感、荣誉感、获得感,凸显福田区“服务人才、引领发展”的人才工作理念,激发人才爱国奉献、建功立业之志,为福田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汇聚人才力量。

(图为福田区实景)

  (三)16项人才服务联盟活动精彩纷呈

  福田区利用英才荟政策的“撬动”作用,充分调动区人才服务联盟单位积极性,围绕福田区科创、金融、时尚三大产业和“三大引擎”人才发展需求,策划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在行业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人才服务活动。

  10月29日,“2021年中欧科技创新合作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之第三届中比科技交流研讨会(深圳·人工智能专题)”将举行。该活动由深圳市科协、比利时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指导,福田区科创局、区投资推广署、区人才工作局、深圳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支持,是“2021中欧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将采用云对接形式,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邀请中比双方政府嘉宾、院校学者和行业专家云端对话、高峰探讨,共计开展5个主题分享和2个项目分享,共同解析AI时代的行业新版图,展望产业变革美好前景。

  11月27日,“2021深圳院士专家高峰会”将举行。活动由“院士专家咨询会”、“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论坛”、“院士专家企业行”三部分组成,将围绕福田区相关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充分征求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探索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创新途径,为决策提供参考。

(图为2020深圳院士专家高峰会现场)

  还有多个福田“人才日”活动聚焦“科技创新”“时尚为城市发展赋能”人力资源发展新趋势。同时,“人才日”将牵手“高交会”热议人工智能、物联网、金融科技,并将弘扬企业家精神、关注平安城市、协同创新等多领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018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