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先进电池材料集群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举办
2021-11-02 10:2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2021第二届先进电池材料集群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该论坛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先进电池材料产业集群主办,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等单位协办,以“创新引领碳中和,集群聚合新势力”为主题,围绕电池行业前沿热点,共同讨论未来电池产业新发展、新布局。

  会议还同期召开第二十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大会暨碳中和发展论坛,以“碳中和与能源绿色转型”为主题,探讨如何推动全球绿色低碳发展。

  深圳市工信局副局长何志梅表示,深圳将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引领,将“双区”战略和“双碳”战略统筹起来。放大“两双”战略的政策效应,充分深圳优势集群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既把国家战略落实到位,又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在主题报告环节,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围绕“下一代低碳电池核心关键材料设计与研发”“动力电池制造产业链的碳足迹规划与管理”“碳中和视野下储能与电池回收产业技术布局”“双碳目标下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态势及技术突破”等多个行业热点议题发表主题报告,并开展了圆桌讨论,为电池材料行业提供政策导向、市场趋势、创新技术、渠道扩展等支持。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为多方提供一个高质量产学研思想交流平台,畅通当下中国及国际产业发展资讯,并为企业解决痛点难点,实现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共享及协同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02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