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福地”等你来 “百场万人”政策宣讲启动活动在深举行
2021-11-02 14:39: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月1日,在第五个深圳“人才日”到来之际,“英才汇聚·筑梦福田”深圳市人才研修院福田基地启用暨“百场万人”政策宣讲启动活动举行。

  福田是深圳的中心城区,是深圳的行政、金融、文化、商贸和对外交往中心,形成了汇聚人才的“强磁场”。深圳福田拥有深圳近70%的持牌金融机构,拥有市级总部企业数占全市近1/3,云集了世界500强的区域总部和分支机构,以全市4%的面积产生了全市近五分之一的经济总量和税收。

  优质资源集聚在福田78.66平方公里土地上,造就了宜居、宜业、宜商的“人才福地”。“十三五”期间,福田新增大专以上学历户籍人口数量13.26万,每10万常住人口中拥有大学文化程度4.05万人;累计引进14名院士人才,包括以俞大鹏、沈向阳为代表的院士团队;累计奖励人才7.98万余人次,发放资金16.27亿元。

  据介绍,9月,福田完成新一轮人才计划调整,发布人才新政“英才荟3.0”,包含人才输入、人才成长、人才服务等6部分共74项政策。为做好政策宣讲工作,福田启动“百场万人”政策宣讲计划,将政策送楼宇、送园区、送企业,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

  活动当天,福田还在深业上城“城市云客厅”启用了深圳市人才研修院福田基地。该基地将成为集展厅、会客厅、政务接待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空间,是全市高层次人才研修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福田区第八次党代会、区“两会”明确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三大新引擎”的重大战略,预计“十四五”期间福田投资规模超3500亿元。重大战略、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催生无限发展机遇,未来,深圳福田将继续为广大创业者、建设者、奋斗者提供广阔舞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02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