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创业之星”大赛先进制造、未来产业行业赛决赛在赤湾圆满落幕
2021-11-08 16:12: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绽放科技之花,南山“创业之星”大赛两项决赛在赤湾落幕

  近日,作为立足南山、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大型创业企业与项目的选拔活动,创新南山2021“创业之星”大赛未来产业、先进制造行业赛决赛在赤湾石油大厦海洋城市演播厅正式打响。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科协)承办,深圳市南山区创新发展促进中心执行,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赛事邀请了5位资深投资人和2位行业专家担任评委,分别是招商局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涂波、广深联合控股副总经理袁兴玮、前海创投孵化器合伙人副总裁何婧、富银融资租赁(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韬、华大共赢(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纪昌涛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所长胡振宇、深圳惠尔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兰芳。他们从参赛团队、项目创新型、研发投入及知识产权创造、市场空间及成长性等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的评估打分。

  深圳市赤湾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衍在致辞中表示,未来赤湾将积极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以高标准建设、高品质运营赤湾海洋科技区,打造湾区海洋门户和蓝色科创高地,助力南山加快打造中央智力区和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随后,来自未来产业、先进制造两个赛道共计23支队伍,结合自身项目特色,一同为在场的嘉宾、评委及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路演。经过现场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深圳市博茨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先进制造行业赛-企业组第一名、阿莫斯制作所获得先进制造行业赛-团队组第一名、赤湾通信卫星应用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获得未来产业行业赛-企业组第一名、深圳南山“鱼小雷”智能水下机器人获得未来产业行业赛-团队组第一名。

  中国南山集团表示,本次赛事为广大创业者们提供了一个梦想展示的平台,让初创组崭露头角,让成长组更上一层楼,让科技创新之花绽放于南山的各个领域之中。该集团将持续跟踪服务优质项目,为企业团队提供赛后服务,举办企业专访、园区参访等活动,提供优质企业发展场地,促进项目在南山赤湾落地生根,共同发展。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04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