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招商大会结硕果
2021-11-15 17:2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11月14日电(记者 李晓玲)近日召开的深圳市盐田区招商大会,吸引了包括马士基(中国)、京东科技、苏宁易购、腾讯、中集智能、优合集团、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上市企业协会等百余家企业和机构代表,涵盖了跨国公司中国区总部、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商(协)会和研究院等。

  招商大会现场集中签约重点项目38个,多是围绕海洋经济、数字创意、现代时尚、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等现代产业体系的优质项目,签约总产值超1300亿元。

  盐田区位于深圳东部,依山傍海,生态优美,辖区内拥有世界级天然深水良港盐田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也是新时代深港合作的桥头堡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区。

  盐田区区长邓飞波表示,盐田处于“双区”驱动、“双改”示范等多重国家战略交汇的黄金发展期,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正加快推进,中英街和海鲜街“两街”蝶变升级,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布局,多个百亿级甚至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崛起。

  据了解,未来盐田区还将通过多种方式,挖潜新增建设用地超百公顷,释放优质产业空间超300万平米,全方位满足盐田产业发展用地的需求,加快发展数字创意产业、现代时尚产业、海洋经济产业、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大健康产业五大战略新兴产业,加速推动合成生物、细胞与基因、深地深海三大未来产业壮大升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伍嘉炜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5112806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