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柚出口海外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2021-11-22 18:11: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今年9月,经梅州海关检疫监管合格,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兴”)的大埔蜜柚摆上国外多个商超货架。

  顺兴相关负责人表示,顺兴进一步加强果园和包装厂管理,从种植过程中有害生物防治和溯源管理,到柚果选取和加工包装,都严格按照相关检疫要求开展,务求做到标准化、规范化,为梅州蜜柚顺利出口做准备。

  据介绍,顺兴是梅州市大埔县省级蜜柚现代农业产业园园区内6家龙头企业之一,拥有2384亩自营蜜柚农场,15000平方米柚果加工厂,拥有国内先进的柚果生产加工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柚果日加工生产能力达300吨。目前,顺兴已陆续收到1000多吨的出口订单。

  顺兴董事长邓展华表示,顺兴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来指导和生产,建立适合出口的果园基地,促使出口果达到标准。

  据悉,借助蜜柚产业,大埔将走品牌强农、绿色发展之路,引导和支持农业龙头企业走出去、拓市场、树品牌,让大埔更多优质水果和农产品出口世界各地,带动更多农民持续增收致富。(刘芷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088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