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建筑废弃物循环利用 助力行业绿色发展
来源: 广州市牛路水库 时间: 2021-11-24 12:19

  如何妥善处理和再生利用建筑废弃物,成为城市发展需要解决的一大难题。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的牛路水库处于流溪河支流牛路水的中游,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广州水资源配置及供水格局,兼顾防洪、发电等功能。

  随着项目的推进,其产生的建筑废弃物体量较大,运输途中也容易造成撒漏,增加施工成本。鉴于此种情况,牛路水库找到了“变废为宝”的方案:通过分拣、分离、碾压、搅拌、球磨、破碎,将处理过的混合骨料通过传送履带进入筛分机筛分,依据粒径大小,按标准分离出再生粗骨料、再生细骨料等建材,这些不同尺寸的再生粗细骨料将用于生产混凝土和水稳层。

  该项目对绿色建材和建筑废弃物再生利用技术进行有效探索和研究,率先推广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实现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处置。其再生品不仅可以供本项目使用,还能供应到其他建设项目中。      

  广州市牛路水库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还处在探索发展阶段,但其不仅推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行业发展,还会带来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魏梦 李安琪)

 

(责任编辑: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09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