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举行莲花山创建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历史文化研讨会
2021-11-24 20:56:08 来源: 番禺融媒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期两天(11 月 22 日至23 日)的“南越封疆华表、湾区人文地标”番禺莲花山创建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历史文化研讨会在番禺区莲花山旅游区举行。活动由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番禺区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番禺区文化馆、石楼镇人民政府、区融媒体中心、番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莲花山旅游区位于首批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番禺区东部,是国家4A级景区、广东省省级风景名胜区、新世纪羊城八景之一,它由48座红色砂岩低山组成,海拔最高为108米,占地2.54平方公里,是一个融古代粗犷与现代秀美于一身的风景旅游区。莲花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对进一步塑造番禺区旅游城市形象、提升旅游知名度及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上,各位专家学者就莲花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出了不少建议,并肯定了莲花山作为“南越封疆华表、湾区人文地标”有着不可复制的、独特的品牌价值。专家学者还通过国家政策、地方政策、旅游市场背景进行分析,将莲花山景区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环境优美、功能齐全、服务一流、管理规范、安全文明的旅游景区。与会人员就公共服务、景区历史、环境保护、资源挖掘和建筑风格等方面对方案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文化影响力,实现景区发展的差异化和可持续性,并科学合理划分各个功能区域,确保莲花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顺利推进。(戴睿 黄国宏 阮汉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09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