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坡头区增设公共车位两万多个
2021-11-28 08:48:11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一个月来,湛江市坡头区运用严管与疏导两种手段,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化管理结合,多渠道增设公共车位2万多个,新建公共停车场5个,城区、镇圩共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和公司停车场20处。目前,坡头区基本解决车辆乱停乱放的突出问题。

  “小城停车难,背街小巷乱停车走路难”是湛江市创文工作的一个绊脚石,也是群众最关心、最急迫的身边事和烦心事。为了缓解停车难,今年来,包括坡头区在内的湛江市区通过科学规划、盘活闲置资源、推动错峰共享、建设立体停车楼等方式,多措并举增加停车位,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

  结合辖区道路路况和人流量,坡头区在城区灯塔路、南调路、合作路及镇圩主要道路两边及农贸市场、医院、学校等人流密集场所周边科学规划,新设置停车位。坡头区坡头镇将农贸市场附近的塑胶厂闲置空地资源改造成停车场,目前可提供约50个小车停车位、150个电动车停车位。此外,该区还开启共享模式,推出机关单位开放停车场措施。各镇(街)充分统筹机关大院、公司、宿舍区公共停车资源,分批开放20处机关单位、公司宿舍等内部停车场,向社会免费提供835个错时共享停车位。

  老城区停车难同样是市民头疼的问题。湛江市从停车设施的规划、供地、建设、出行引导及控制、停车管理策略和收费等多方面进行统筹考虑,为市民出行和交通秩序管理提供保障。

  日前,位于赤坎区九二一路与大德路交汇处的湛江市首座社会公用立体智慧停车楼,经过近半年的建设、调试,正式投入试运营。整个项目占地460平方米,共有6层停车楼,约15米高,可容纳60辆车。三民片区是赤坎老街核心区,为提升游客的游玩体验,湛江市建设“三民片区旅游停车场建设项目”,并于10月份正式对外开放使用。据悉,该停车场利用市灯具厂原有土地规划建设,用地面积2270多平方米,项目规划建设39个停车位,进一步改善城区交通和停车环境。

  公共停车场建设及立体扩容改造也在加快进行中。目前,湛江市交投停车公司正全力推进市区临时占道停车智能化改造项目工程建设,首期项目已建设安装智能地磁感应泊位和高位视频泊位1800多个,以及数百个新型路牙机智能停车设备。(见习记者/傅晓冰 记者/刘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森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2112810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