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据驱动创新发展 深圳龙华领跑数字应用新赛道
2021-11-29 22:39: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月27日,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成果分享汇在深圳举行。作为本次大赛承办方之一,深圳市龙华区与本届大赛总决赛六支脱颖而出的团队,进行成果落地意向签约,推动大赛成果在龙华落地应用。

  据介绍,本次大赛自4月20日启动,共吸引了来自全球14817支队伍、15981人报名。大赛涌现出的项目,小到聚焦口腔图像精准分割,大到整座城市的需水量和风场数据预测,精准捕捉大众需求,直击社会生活与城市治理痛点,彰显了公共数据与社会数据的融合创新之于智慧城市建设的作用。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之一,龙华区持续挖掘获奖作品的价值,推动大赛成果孵化落地应用。目前,龙华区已与入围总决赛的八个创意分赛道的冠军团队深入对接,借助大赛解决社会发展实际痛点、难点的初心逐步践行。

  以“赛”为媒,面向全球推介“数字龙华”。“借本届大赛,龙华区立足湾区、面向全国推广未来城市场景的建设理念,营造龙华全域数字生态,吸引全球各类创新主体和前沿技术集聚龙华。”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大赛现场。新华网发

  龙华区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创新,实现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助力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疫情期间,开展数据对接融合工作,4小时上线电话机器人,成为大数据赋能下战疫“硬核”力量。

  一系列鲜活的数字应用背后,是龙华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所展现的成效。据介绍,当前,龙华已在全域开展未来城市场景试验,探索适应高密度城区未来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方式路径,以未来城市场景试验为重要抓手,推动“产、城、人”向“人、城、产”转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11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