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深圳分行助力智慧教育建设结硕果 已服务全市近1200所学校
2021-12-02 11:57: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月30日,在“龙腾计划&FEI模式3.0暨创未来教育基金启动大会”上,农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万晟分享了“FEI”模式启动3年以来的成果。

  万晟表示,农行深圳分行累计为龙华教育智慧智能提升投入近4000万,在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的指导下,联合腾讯为全区300余所学校、幼儿园提供集金融功能于一体的运营集成服务。通过统一入口的平台,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AI等技术,实现统一平台管理多校园、多场景的方案,提升了教学管理水平。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据了解,“FEI”模式启动于2019年,“F”是FINANCE金融,“E”是EDUCATION教育,“I”是INTELLIGENCE智能,“FEI”指的是近年来农行探索的“金融促进教育智能化”合作模式。龙华区便是农行深圳分行通过与腾讯的合作优势互补,助力提升龙华区教育信息化水平。

  具体来看,为满足深圳地区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等教育类企事业单位信息化的需求,农行深圳分行打造了多渠道、一站式教育缴费解决方案——农行智慧校园产品。在这个产品身上,既兼顾了“标准版”的功能,又能对每家学校提供个性化的“定制版”教育行业综合解决方案。

  此外,农行深圳分行同时结合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在暑期向全龙华区27万师生赠送数字人民币防疫意外险,构建师生全员安全防护网。万晟表示,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农行深圳分行携手宏发集团投身教育公益事业,共同推动‘创未来’教育基金正式启动,助力教育创新事业发展,培养‘少年强基’人才。”

  据悉,“深圳市慈善会·创未来教育基金”由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和深圳市慈善会联合设立,旨在响应国家“强基计划”,为“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青少年儿童培育工作提供支持,助力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基础扎实、综合素质优秀的创新型、拔尖型、领袖型人才。(刘融 黄彤)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12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