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医院建院75周年 持续瞄准国际前沿
2021-12-06 18:23: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2月6日电(记者徐弘毅)日前,广东省医学科学院战略发展高峰论坛暨广东省人民医院建院75周年学术活动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创建于1946年。75年间,广东省人民医院发展成为综合实力名列国内前茅、华南地区一流的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医院。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宏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广东省人民医院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的排头兵,始终瞄准国际前沿、国家战略目标,同时借助粤港澳大湾区汇聚的地缘和人才技术优势,努力组建大团队、构筑大平台、实施大项目,取得了优异成绩。

  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周琳表示,在党建引领下,广东省人民医院找准自身定位,瞄准国际前沿,对接国家战略,主动融入健康广东建设和深化医改大局。

  活动中,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余学清回顾了医院75年发展历程。余学清说,回望医院创立初期,中国公共卫生事业先驱者李廷安院长和儿科专家、病毒研究专家钟世藩院长为医院建设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了传扬这份“省医精神”,广东省人民医院敬立李廷安院长、钟世藩院长铜像,并以两位院长的名字设立奖项。

  站在新起点,广东省人民医院将如何发展?余学清说,省医将以精湛的医疗技术、高水准的医疗服务、高精尖的医疗设备为每一个生命忠诚守望;通过质量立院、科技兴院、人才强院、文化昌院,朝着“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目标扬帆远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137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