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和平精英高校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落幕
2021-12-07 12:06:1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月5日, 2021和平精英高校赛全国总决赛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自行车馆鸣锣开赛。今年10月,2021和平精英高校赛正式报名启宣,经过海选赛、突围赛、大区赛的层层选拔,全国9大赛区共有16支高校战队脱颖而出,亮相2021全国总决赛的舞台。

  最终“西安欧亚学院”战队问鼎冠军,“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战队和“曹妃甸技术学院”战队依次分别为亚军和季军。全场mvp则由冠军战队“西安欧亚学院”的翊宸收入囊中!

  2021和平精英高校赛全国总决赛作为《和平精英》电竞文旅嘉年华电竞赛事亮点之一,其联动大学生潮流文化icon——“草莓音乐节”,将音乐盛会带进电竞赛场。

  在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支持下,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指导下,腾讯推出包含“和平精英高校赛全国总决赛”在内的“和平精英电竞文旅嘉年华”系列数字文旅活动。

  作为2021广州文交会的重头戏,腾讯积极探索“科技+电竞”促进城市文旅深度融合,依托广州大学城现有基地,建设“和平精英电竞岛”。并在文交会主会场打造"《和平精英》电竞文旅嘉年华新业态展区",为广州、为文交会呈现一个全新的"超级数字场景"。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在活动现场致辞中提到“电竞产业已成为代表年轻与活力的行业,本次《和平精英》电竞文旅嘉年华纳入广州文交会,吸引了更多年轻人参与。助力塑造广州的年轻形象,激发老广州、新活力,推动广州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腾讯游戏光子工作室群市场总监廖侃则提到,本次项目是在全国首次提出“电竞岛”概念,除了为电竞赛事注入了数字创意、创新消费等理念,对年轻群体生活场景进行全方位升级之外,更凭着广州文交会的业态势能,与广州高校学子面对面,全面地感知年轻人的生活场景,清晰地聆听年轻人的美好心愿。

  “《和平精英》电竞文旅嘉年华”既是为所有高校玩家准备的盛大party,也是打造广州大学城成为“和平精英电竞岛”的创新标签。数字ip+电竞赛事深入高校玩家群体,让电竞体验走进高校生活圈、将电竞文化进一步渗透进高校生活。(中国日报社广东记者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8139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