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10日将正式开通运营 深惠两地开启“同城生活”圈
2021-12-09 21:21: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月10日,赣深高铁将正式开通运营。作为又一条快速的出省通道,将给沿线各城市带来便利的交通选择,便利广大旅客的“同城生活”。

  据悉,赣深高铁全线长434公里,设13座车站,初期按300公里时速运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赣深高铁通车后,深惠两地将再添新通道。据介绍,赣深高铁在惠州市设有仲恺站、惠州北站、博罗北站三个站点,由此大交通网络更为完善,对于广大旅客而言,出行效率将得到提升,从惠州北站出发到达深圳光明城站最快仅需18分钟。比较之下,另外两条线路的运行最快时间分别是惠州南到深圳北的24分钟,惠州到深圳东的1小时16分钟。

  以往,旅客往返深惠两地,选择相对单一,只能乘坐杭深线动车组列车到达惠阳区的惠州南站,或者乘坐京九铁路普速列车到达惠城区的惠州火车站,而随着赣深高铁的畅通,在可供选择的基础上,旅客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更便捷的出行方式往返深惠两地。这也就意味着,留给旅客弹性选择的空间将更加丰富,两地在一部分区域几乎可以实现同城化出行。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两大重要城市,两地交往日益频繁,随着赣深高铁的通车,大量商务人士更易于合理配置出行路线,在两地平衡好生活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基于铁路构筑的覆盖面广,效率高的出行通道,“同城生活”更为顺畅。

  “以后,我往返深圳就更加便捷了,可以根据目的地来选择是到惠州南站还是惠州北站、惠州站。”家住惠州的胡先生感慨。(唐凯 胡福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8148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