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电动车上楼存隐患 联防队守楼保平安
来源: 黄埔区九佛街道 时间: 2021-12-11 22:05

  近年来,电动车上楼充电引发火灾的新闻时有发生,给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埋下了不小的隐患。

  近日,九佛街综合治理办就辖区内存在个别居民推电动车进楼的情况展开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一方面,指导物业小区清点整理公共区域违规停放、充电的电动车。另一方面,还喊来了联防队帮忙守楼。

  据了解,联防队员一般是当地热心服务的退休党员、退伍军人和热心居民,也会聘用一些专业人员进行专业指导。本次的“守楼”行动就是由联防队员参与到小区轮流值守和日常巡逻工作,一方面通过加强对于电动车上楼充电危害的宣传,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也会引导想要推车回家的业主将电动车停放到专门的电动车车棚。除此之外,楼下停放了数个月甚至几年的“僵尸车”,也被联防队员们挪到了指定的地点等待业主认领。

  目前,九佛街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还在继续,联防队员们也在各个居民楼下“站岗巡逻”,随着居民们电动自行车的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电动车安全隐患也下降了。

(责任编辑: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8150452